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举办中日城市创新发展恳谈会共话发展
2017-03-2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昨天,我市举办中日城市创新发展恳谈会,这是2017无锡国际赏樱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友协、市外办邀请相关机构和日本企业代表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市长汪泉、副市长王进健出席会议。

  恳谈会上,日本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看好未来双方的深入合作。他们说,无锡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宜居宜业,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是日资企业重要的合作伙伴。就进一步加强与无锡在经济、文化、环保以及物联网等新兴产业方面的战略合作,推动无锡城市创新发展,嘉宾们积极建言献策。与会的日本友人也表示,将积极帮助日本企业家深入了解无锡,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战略合作,为无锡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泉在总结发言时感谢大家对无锡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他说,这次以樱花为媒,利用国际赏樱周的契机举办恳谈会,聚焦城市创新发展,众位日本专家和企业家分享了日本先进的科学技术、企业经营和城市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尤其是结合无锡城市创新发展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建议,包括雾霾治理、垃圾处置、城市建筑设计、物联网技术以及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等,我们将认真梳理,并吸纳到城市未来发展中。

  汪泉说,历经30年的共同努力,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已成为促进中日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无锡和日本共同培育、维护、发展好中日樱花友谊林,继续办好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将无锡鼋头渚景区的中日樱花友谊林打造成中日民间友好交往的响亮品牌。

  据了解,在和日本多个城市结为友城的同时,无锡致力于推进与日本的经贸合作。至2016年底,日本在锡投资的企业超过1200家,累计总投资额达138.4亿美元,索尼、松下、东芝等38家财富500强企业在锡投资了88个项目,无锡成为名副其实的“日资高地”。2016年,无锡与日本的进出口总额达到89.58亿美元,贸易往来的企业达到2701家,日本也是无锡第一大贸易往来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星光、王怡荻)

标签:无锡;发展;城市;日本;恳谈会;樱周;企业;无锡市;创新;汪泉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