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传递 35人器官捐献让109人重获新生
2017-03-2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昨天,市红十字会在青城公墓举行全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祭奠活动,遗体(器官、角膜)已捐献者家属代表、报名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医学院校师生、医护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献上对逝者的奠念和哀思(如图)。

  据了解,我市于1993年正式启动遗体捐献工作,2011年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下,如今这些捐献工作逐渐被社会广泛接受,广大市民对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的知晓率和认同率逐年提高,捐献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截至今年2月,全市累计登记报名捐献遗体志愿者965人,报名捐献角膜志愿者428人,共有185人实现遗体捐献,20人实现角膜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也在规范稳步地开展,其中报名捐献器官志愿者143人,35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累计捐献大器官114个,他们的无私奉献使109名器官衰竭者重获新生,30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杨明洁 文、快门网供图盛国平 摄)

标签:捐献;器官;遗体;35;志愿者;109;爱心;角膜;工作;报名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