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五清三化"整治行动全面开启
2017-03-28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脏乱差的路域环境、私自违建的简易房、屡禁不止的占用开垦……这是通锡高速公路硕放枢纽下方久治不愈的“顽疾”。近日,盐锡支队第五大队对这片空地进行综合整治,如今这些已存在多年的“城市背面”终于退出人们的视线,也标志着“五清三化”整治行动首个目标全面完成。

  据盐锡支队第五大队执法人员介绍,通锡高速公路硕放枢纽下方有一块空地,由于占地面积大,经常被一些“别有用心”的村民私自占用开垦,不仅搭起简易房、还建起了私家菜园和鱼塘,暴露的垃圾和缺损的绿化成为公路环境的“污点”。执法人员多次进行清理,但往往是执法人员前脚走,违章建筑后脚就进入,违规行为屡禁不止。

  为了提升交通干线沿线环境,今年省政府开启“五清三化”整治行动,即清除垃圾、清除非法堆积物、清除非法搭建物、清除非法种植物、清除违法广告设施,绿化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对全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与交警部门对接后,通锡高速公路硕放枢纽下方的空地被列为今年专项整治的第一个目标。从2月中旬开始,执法人员每天在这里蹲守。经过一个月的整治,最终拆除6间简易房,占地400平方米,同时填平鱼塘5333平方米,菜地1333平方米。为了确保今后的长效管理,在拆除期间,该区域外围的施工也在同步进行,采取打桩、护栏板隔离围挡的方式,从根源消除隐患,让各类违章无处生根。

  根据整治方案,接下来,交通部门还将对高速公路两侧绿色通道和用地范围内的绿化进行提档升级,实现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到100%。今年上半年,清除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高速公路桥涵下方、高速公路两侧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今年年底前,对高速公路用地外缘起100米范围内的建(构)筑物陈旧立面进行粉刷,对破旧屋顶进行整修。执法人员提醒,高速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30米,互通立交和特大型桥梁用地外缘起向外50米为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控制区内进行营建和开发等活动。 (小蔡/文)

标签:高速公路;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用地;清除;通锡;硕放;执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