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物狂欢节下月萌翻你
2017-03-2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动物们也进入了最为活跃的时节。无锡动物园一年一度的动物狂欢节将于4月1日盛大开启。今年狂欢非比寻常,要召开隆重的“武林大会”,并特邀武学泰斗、身高7米的太极熊猫参与助威,还有一大波萌物赶来助兴,细尾獴、耳廓狐、小浣熊、小熊猫、北极狐、貉……共同演绎动物版“三侠五义”。

  “太极熊猫”大有讲究

  作为此次武林大会的重量级嘉宾,太极熊猫身穿钢铁侠盔甲,手持太极圆盘,身高7米,体重8吨,双掌间距9米,堪称熊猫界巨无霸。无锡动物园的国宝大熊猫“缘大”足够肥硕,但以它119公斤的体重跟“太极熊猫”比,也只能算“迷你”——67个“缘大”=1个太极熊猫。虽然都是熊猫,“缘大”走的是可爱卖萌线路,“太极”却是武学宗师范儿。4月1日-5月1日,太极熊猫将在无锡动物园的绿色广场与游客朋友见面,速速去围观吧。

  据介绍,这是太极熊猫首次来锡,其设计借西方科技的外壳表达了东方道教理论的内核:熊猫所代表的自然生态维护与钢铁铠甲所代表的工业科技发展要像太极的教义一样,相互依存、和谐共生。太极熊猫全身1000多个零件,整个制作工程超过5万小时。

  众兽赴会卖萌争宠

  武林大会怎少得了英雄豪杰?这不,动物版“三侠五义”即将上演。耳廓狐最为俊美,受封“锦毛鼠”;细尾獴擅长挖洞,可比“彻地鼠”; 貉在野外善爬树,故名“钻天鼠”;南非剑羚随身佩“剑”,自是“南侠”;北极狐来自北方,就当“北侠”;“双侠”则是小浣熊、小熊猫,因为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他们,好似原著中的双侠兄弟;“翻江鼠”与“穿山鼠”还在赴会途中,敬请期待。

  动物园特地为这些萌兽新建了居所。素有草原哨兵之称的细尾獴的场馆,建造时颇费了番手脚,不仅在整个场馆铺满沙子、特制休息用木箱,还投其打洞喜好放置了地下水管。来自非洲、拥有超大耳朵的耳廓狐,住宿也很讲究,除了木箱,还要木凳、木床。

  T台比武各显绝学

  动物园群英荟萃,武林大会显真章。清明小长假至“五一”期间的周末下午2点,它们将在动物园绿色广场为游客献演。首先上场的是一群萌萌哒“大熊猫”。身穿熊猫服的工作人员缓缓起势,一套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后,画风突变,跳起节奏明快的鬼步舞,挑动现场气氛。金刚鹦鹉、神兽羊驼、迷你马、小香猪、美女蛇、斗鸡等也将登上T台亮绝活。

  此外,园内各门派“高手”也不甘寂寞,各展神功。鹈鹕的“水上漂”,大象的“力拔山河”,矮马的“神行太保”,老虎的“少林虎爪手”、走梅花桩,猴子的猴拳,孔雀的“孔雀令”……赏花踏青时节,别忘了还有动物们等着与你共度春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