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梨花社区高龄老人有福 城管队员客串当起“导游”
2017-03-23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春暖花开,很多老人想外出游玩可不容易。近日,梁溪区行政执法大队北大街中队携手梨花社区,组织“幸福最晴天之春暖夕阳踏青游”活动。城管队员们当起了“导游”,带领40多位老人前往清名桥踏青、并参观无锡丝绸博物馆。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年居民中80岁以上居多,不乏百岁以上的老人,最长者达到102岁高龄。

  95岁的邓宝善和92岁的钱满娣是小区里公认的明星夫妻。已至耄耋的两位老人,对此次出行也是兴奋不已。据了解,邓爷爷和钱奶奶在社区里亲手弄了一个小花园,邓爷爷平时也是喜欢拍照、写诗、种花,虽然子女常来关心,社区也指定志愿者常去照料,但老爷子的活动范围也仅限于小区周边。城管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轮椅,两位老人开心得直笑,邓爷爷更是一直拿着手机拍照,为此次难得的出行留下更多纪念。

  活动中,还有位全程自己驾驶电动轮椅的老人,那就是梨花社区有名的百岁老人王成余。王成余老人近几年捡废弃木料做出300多张板凳,都免费送给了邻里朋友,因此这位健康又有手艺的老爷子一直是社区里的“老宝贝”。王老爷子的儿子说,“老爷子年纪大了,有些事他想做,我们做子女的担心他身体,真是不想让他再忙了,看着他天天只能坐着轮椅无聊地在小区里转,我们也很无奈。”现在,王老爷子经常跟着社区活动,子女们也很放心。

  “踏春只是为老人服务的一个项目。”梨花社区秦书记说,“社区的老人们都很有活力和想法,他们不应该被局限在城市小区和房子里。”(秦娴 小蒋)

标签:老人;社区;梨花;城管;队员;高龄;导游;活动;邓爷爷;小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