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道路通行进入施工“阵痛期”
2017-03-23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前期市政管线迁改正在紧张施工中,为正式开工作相关准备。地铁4号线一期和正在施工的地铁3号线一期相叠加,将对我市道路通行带来较大影响。3月22日,地铁集团和交警部门发布地铁4号线一期前期市政围挡交通疏解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截至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进入主体结构的施工阶段,围护结构完成94%,土建完成至27%,山墩凹站至靖海站的区间左线盾构已贯通。同时,一号线南延线的全线车站围护结构全部完成,土建完成至27%,盾构掘进完成20%。备受关注的地铁4号线一期也将在本月底正式开工,预计到2021年正式投入试运营。

  随着地铁4号线施工的不断推进,再加上正在施工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我市梁溪区西北片区和滨湖区西片区的道路通行将受到较大影响。据交警部门介绍,其中受地铁4号线前期施工影响的有位于北塘片区的广石路,由于凤翔路广石路沿线有大量的居民小区,还有旅游商贸学校和市北高中两所学校,平时车流量就较大。两所学校还是每年中高考的考点,每逢考试,广石路的交通就基本处于瘫痪状态。6月份地铁4号线前期施工时,预计广石路的道路通行难度会雪上加霜。

  同样受地铁4号线影响的还有太湖大道和建筑路。根据计划,地铁4号线18个站点中设有体育中心站点和建筑路站点。其中体育中心站点位于太湖大道蠡溪路交叉口,由于太湖大道东西方向的交通流量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且太湖大道目前为市民前往景区赏樱、扫墓的主干道,双休日和平时早晚高峰时,常常出现交通拥堵状况。“原本可以分流太湖大道部分车辆的建筑路,不仅设有同时施工的建筑路站点,还要面临建筑路道路改造计划。一旦今年开始改造施工,将和地铁4号线施工相叠加,导致建筑路不再具备分流的功能。”交警秩序科严斐说,同时位于南侧的中南路通行能力较弱,沿线又有大量的居民小区,无法承担过境交通的道路压力。目前只能从梁溪路、梁清路来分流,但梁清路是连接城区和梅园片区的主干道,平时交通流量非常大,如果还要承担分流的“重担”,无疑是杯水车薪。

  交警介绍,今年无锡多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集中于梁溪区西北片和滨湖区西片区,具体项目有地铁3号线续建工程和新建地铁4号线;还有为151铁路桥配套改造工程的凤翔路公铁立交和凤宾路公铁立交;城市快速化改造工程有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凤翔路(梁溪区段)快速化改造,以及通江大道公铁立交扩容改造。交警提醒,锡城的道路交通将迎来地铁施工“阵痛期”,市民出行要注意道路变化情况,尤其是地铁4号线施工将分为三期七个阶段,由于各个站点的道路情况不同,届时将根据施工进展公布每个站点的交通疏解方案。

  (杨柳)

标签:施工;地铁;锡城;道路;4号;交通;改造;一期;工程;建筑路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