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物联网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
2017-03-23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马秋林在南京会见爱立信和阿斯利康公司联合董事长雷夫约翰森一行,并出席健康物联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张立伟摄)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南京会见了瑞典爱立信和英国阿斯利康公司联合董事长雷夫约翰森一行,并出席无锡高新区、阿斯利康、江苏移动、爱立信健康物联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马秋林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活动。

  李强在会见时说,江苏实体经济发达,制造业基础雄厚,在推动江苏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我们非常重视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非常看重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江苏发展物联网产业起步较早、基础较好,去年我们在无锡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世界物联网界产生了积极影响。李强表示,将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无锡高新区、阿斯利康、中国移动江苏有限公司、爱立信在健康物联网产业上的深度合作,并期待与爱立信、阿斯利康公司在更广泛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携手实现长期共赢发展。

  约翰森介绍了爱立信和阿斯利康公司的最新技术研发情况,他表示,非常看好江苏未来发展,非常看好健康物联网产业在无锡的发展前景,愿将紧密合作关系延伸至更广泛领域,为江苏未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见后,双方共同出席了健康物联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活动。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无锡高新区、英国阿斯利康、江苏移动、瑞典爱立信四方将共同打造并推广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解决方案,向社会各界展示呼吸、心血管、代谢、消化、肿瘤等疾病领域先进的智慧医疗健康方案,推动健康物联网战略在全国落地;积极促进健康物联网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与发展,为公共卫生政策制定提供有力数据支持。

  此番四方携手开启健康物联网领域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激发无锡健康物联网产业的创新活力与发展潜能。预计将在未来五年推动超过万家呼吸雾化室、千家呼吸综合诊疗室、千家代谢病管理中心及千家胸痛中心的智能化。战略合作将带动超过百家健康物联网企业入驻无锡、引进院士及各疾病领域学术带头人促进健康物联网人才培养与储备,加快形成健康物联网创新产业集群与健康创新生态,提升无锡乃至江苏健康物联网产业整体应用能力与水平。四方也将凭借无锡鸿山健康物联网小镇等前瞻的探索成果,向中国医疗行业展现具有借鉴价值的创新范本,真正实现世界物联网大会的蓝图及愿景。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建刚,江苏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毅,副市长高亚光,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总裁赵均陶参加活动。

  (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