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7-03-20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3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22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国上下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更好凝聚各族人民力量,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了上海、辽宁、四川、新疆、解放军代表团等五个代表团的审议,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涉及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发展实体经济、扶贫攻坚、社会稳定、知识分子工作、军民融合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我们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重大方向、重大原则、重大问题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无锡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中央精神、符合中央要求。要把中央精神与无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抓住主要矛盾、理清推进思路、落实有力举措,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经得起历史、群众和实践检验的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去年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重大活动重大会议的安保、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为确保我市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针,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法治环境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扎实推进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要推动政法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依法办事与服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更好适应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无锡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去年全市信访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经常过问、定期研究、及时部署、强化督查,确保信访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要着力解决问题。以“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领导接访下访,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和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三要加强工作保障。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强化人财物等基础性保障,关心和爱护信访干部,推动信访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去年我市对台工作战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紧扭住经贸合作重点,积极招引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优化台企综合服务,全面落实好各类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强锡台产业合作和经贸交流。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重点围绕青少年交流、基层交流、民间交流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两地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更多更优质的锡台交流合作品牌。(高美梅)

标签:工作;精神;会议;全国;中央;重要;贯彻;两会;习近平;市委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