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仍有反复 该捂还是要捂 入春还需再等待
2017-03-0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经过春意浓浓地周末后,昨天很多人都选择脱掉厚重的羽绒服,穿上薄一点的外套。可昨天的气温比前天要降了不少,中午11时的气温为9.9℃,较前天同一时间段降低了5.3℃,让人感到有些寒意。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我市受地面高压控制,天气总体较好,气温也将逐日回升,8-9日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7-19℃,暖意融融的感觉将再度包围我们,预计到11-12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前天锡城还是一派暖意融融的春天感觉,但仅隔了一夜,北方冷空气南下,画风立马改变,我省北部一些城市,昨天早晨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还好我市地理位置偏南,最低气温还有5℃左右。从目前资料分析来看,受地面高压控制,未来几天我市仍维持晴好天气,但短期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回暖不明显,今天最高气温仍只有14-15℃,但随后将明显回升,9-10日最高会回升到18-19℃甚至更高些。三月份的天气,就像是猴子出把戏,友情提醒不要为了风度放弃温度,该捂还是要捂。

  今年冬天明显偏暖,刚刚到3月,已经是各种花儿绽放,提前透出春的信息。花儿都开了,春天到了吗?昨天市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从气象学上看,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我市的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28日,历史记录入春最早的一年是3月7日,最晚的一年是4月22日。从最近的天气预报情况看,最近我市的日平均气温可以达到连续5天超过10℃,但还不能算是入春。因为3月初锡城的气温还有比较大的反复,如果接下来还有冷空气来,之前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的记录就不能算作是入春的依据。

  全国范围内看,昨天白天至8日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仍然维持阴雨天气,但降水明显减弱。昨天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北方地区则多弱冷空气活动,气温虽有起伏,但回暖是大势所趋,尤其是东北地区,累积升幅可达10℃左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