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美家风·德润无锡”最美家庭揭晓
2017-02-27 10: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2月26日,2017“和美家风德润无锡”最美家庭揭晓典礼在无锡广电演播大厅举行。 (张立伟 摄)

  让家庭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2月26日下午,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临近之际,由市妇联举办的2017“和美家风德润无锡”最美家庭揭晓典礼在无锡广电演播大厅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80户“最美家庭”代表,并与市领导汪泉、徐一平、周敏炜、周英、王国中、王唤春、刘霞共同为无锡市“最美家庭”颁奖。

  获得无锡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80户家庭分为8个类别,分别是最美书香润德家庭、最美崇俭尚廉家庭、最美特色才艺家庭、最美孝老爱亲家庭、最美科学教子家庭、最美热心公益家庭、最美绿色环保家庭、最美创新创业家庭。活动现场,获奖的“最美家庭”代表与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女性欢聚一堂,话家事、谈家训、议家风,共同分享、感受和传递“最美家庭”的幸福与美好。

  李小敏在会见“最美家庭”代表时向他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就家庭文明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宏伟蓝图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努力营造体现传承、彰显时代精神的社会文明新风尚,这其中,家庭文明建设至关重要、不可或缺。

  李小敏希望获奖的“最美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先进事迹示范引领全市百万家庭行动起来,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全市广大家庭都要向最美家庭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注重传承传统家庭美德,牢固树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友好的观念,自觉实践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多为家庭谋幸福,多为他人送温暖,多为社会做贡献;更加注重营造良好家教环境,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以良好的家教帮助孩子塑造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更加注重涵养优秀家训家风,继承和弘扬重教重廉、自强不息、有益社会的传统家风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修身齐家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以千千万万家庭的良好家风筑牢清朗社会风气的基础,努力以家庭文明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李小敏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把家庭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强化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切实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各级妇联组织等群众团体要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家庭投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近年来,市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在全市深入开展“和美家风德润无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巡讲团走进社区村巷、机关企业、军营校园,走到群众身边,开展宣讲千余场。在全省率先实施用“心”创建幸福家庭、“80后”婚姻保鲜“计”等100多个公益服务项目,成千上万的家庭在一个个公益活动里,感受好家风、践行好家训,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家庭、润泽人心。 (星光)

标签:家庭;无锡;家风;文明;建设;社会;李小敏;社会主义;全市;重要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