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举报后当机立断 梁溪区端掉一非法活禽市场
2017-02-24 11: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22日下午5点多,梁溪区综合执法大队黄巷中队、特勤中队30多名队员没有下班回家,而是在指定地点集结待命。在获得准确消息后,他们迅速扑向锡宁路的一处高架桥下面。此时,高架桥下的非法活禽交易贩子正在叫卖车上的活禽。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整治,6辆装有活禽的车辆和300多只没来得及交易的各类活禽被依法暂扣,这个在夜幕下存在了十多天的非法活禽市场就此解散。

  黄巷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后不久,市民钟先生向城管部门反映说,他开车经过锡宁路一处高架桥下发现,有人在此利用机动车贩卖活禽。之后,又有多名过往行人向城管部门反映这一问题,说这些活禽贩子不仅占道经营影响交通,还当街宰杀,乱泼污水、乱扔废弃物。当下正值禽流感高发期,目前全市农贸市场均禁止活禽交易,这些举报引起了城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调查工作。

  “这些贩子警惕性非常高,一般都在下午6点以后开始上路叫卖,有时在半夜到凌晨。平常他们就停一两辆车在路上,而且车上都盖得严严实实的,看不出来是活禽。其他车辆和人员隐藏在附近绿化带后面的一处围墙内,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开车逃离现场。”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多次调查,城管部门掌握了他们的活动规律。

  整治当天,几名队员着便装在现场暗访,发现6辆车都已经开到了路上,于是立即通知后方展开行动,力争一网打尽,全面消除隐患。在现场可以看到,这些活禽笼子有的放在货车后面,有的放在面包车后部,车上都带有电子秤。笼子里装着鸡、鸭、鹅、鸽子等活禽,车上和地上有禽类粪便以及乱扔的内脏杂物、禽类羽毛等。令人意外的是,整治现场还有人开着面包车过来购买,说是宾馆饭店来采购的。对此,城管部门进行了教育和劝退。在控制住现场之后,拖车将这些车辆和活禽全部拉到安全的地方作为证据先行保存。“下一步将联系农业部门,按规定进行检验、处理。”

  经初步调查,这6辆车分属5家活禽贩子,贩子自称活禽来自江阴市的养殖场,但是没有说明具体地方,也没有出示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根据这些贩子交代,购买活禽的都是一些“大客户”,主要是宾馆饭店和在市场内售卖屠宰好的活禽的经营户,一家贩子一天可以卖出100多只。依据相关规定,这些贩子将面临相关行政处罚,如果造成了公共安全事故,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范绪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