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坚持项目为王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2017-02-22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近日,宜兴俊知集团、双盾科技、中建材新能源、灵谷化工等企业的在建项目接受了一次集中“检阅”。据了解,这已是六个月内宜兴进行的第三次项目“检阅”。第一次观摩是在去年的8月下旬,两天时间里看了50多只项目,第二次观摩是在春节前一周。如今,以“项目检阅”激发宜兴各板块竞相发展的激情和干劲,已成为宜兴坚持项目为王,打造产业发展新动力的新形式。

  频繁的项目调研让板块负责人感受到压力的同时,更是燃起了一股争相而上的干劲。尽管板块间区位条件和基础不同,但各板块都主动作为,把项目“和盘托出”,和大家分享。徐舍镇经济发展水平虽不如园区、工业重镇,但上马的项目却是“力飒飒”。该镇利通电子加强科技攻关,进行智能化装备升级及扩能改造,投资3.2亿元建设OLED/ULED显示模组项目,丰富产品体系,预计到今年底可实现批量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3亿-5亿元。新开业的湖氵父镇的竹海富陶温泉酒店,是目前宜兴唯一的户外天然温泉度假酒店,丰富了宜兴旅游发展业态。

  新项目的投产彰显着产业发展质量与速度。利用闲置厂房尽快投产、开辟并联审批“绿色通道”、设立“产业扶持资金”为企业减压……如何让投资方尽快开建,各板块、部门想了不少办法。周铁镇的江苏迈量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彩色涂层钢卷的专业厂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装潢、家电、汽车等领域。该公司的板业彩涂钢板生产项目于去年10月秋洽会期间签约,签约后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便利用闲置厂房,着手进行改造和设备安装,短短三个月就实现开工生产,项目建设效率之高让参观人员为之兴奋。和桥镇的富陶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于去年7月份动工建设,企业日夜加班赶进度,购买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短短4个月时间就实现投产。

  一批智能制造项目“异军突起”,强产业有了发展新动能。位于开发区的昱辉阳光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300MW电池片及1500MW组建的产能规模,拥有8条生产线和7个车间,去年实现应税销售收入50亿元,入库税收同比增长143.1%。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电池组件车间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公司投资1550万美元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形成新增500MW组建的生产能力。公司负责人给参观人员亮出了一组数据,通过智能化改造,人均效率提升53.6%,人工成本下降40%左右,生产成本降低15%左右,预计今年将新增销售15亿元。 (蒋梦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