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飕飕!昨日傍晚气温只到早上的"零头"
2017-02-21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前天白天,锡城最高气温一度上升到了20.2℃,但只隔了一夜,这样的假春天就被打回原形了。昨天一天,锡城气温一路下滑,早上6点还有15℃,但到8点,气温已经降到9℃左右了,到17时气温下降至4.6℃,较前天17时降低14.9℃,又让人感觉到了冬天的寒意。

  不仅是降温明显,昨天强冷空气南下,偏北风力也比较大,可达5-6级阵风7级。市气象台前天晚上就发布了大风的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出门前要注意关紧门窗,把阳台上花花草草移到室内,还要多穿点衣服。可昨天很多人走在路上,还是感觉到了大风的威力,有人直呼要被大风吹走了。从市气象部门目前资料分析来看,22日我市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西北风4—5级,气温总体变化不大,最低在1-3℃,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下。

  省气象部门也发布消息称,本周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天气将上演大反转,第一股冷空气已经到达,不仅狂风呼啸,气温还都打个了对折,第二股冷空气于昨天夜间到,受其影响全省会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进入2月中旬后,锡城的气温就变得猴性十足,动不动就上蹿下跳,让很多人都中招感冒了。俗话说“春捂秋冻”,在天气还没有完全回暖时,厚棉袄、羽绒服还是别忙着收起来,天冷要记得多穿点衣服。除了感冒,现在已经到了雨水时节,气候逐步转暖,还容易出现口舌干燥和嘴唇干裂等“上火”现象。造成“上火”,多是由于饮食起居不当引起,为防止“上火”,大家应多吃新鲜蔬菜、多汁水果以补充水分。具体来说,雨水时节应少吃酸味,多吃甜味,以养脾脏之气,可食韭菜、百合、山药、萝卜、甘蔗等,少吃生冷食物。

  好消息是,大风降温后空气质量却变好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2月20日-2月22日我市位于高压底部,有明显降水,扩散条件较好,预计空气质量:昨天夜间优-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今天优-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明天优-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小阳/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