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虾价格持续走高 想"海吃"至少等两月
2017-02-21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这几天去买河虾,不少马大嫂可能都会吓一跳。昨天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早春时节,河虾价格一路坚挺,中等大小的价格普遍在每斤120元左右,身价与春节相当,甚至更高。

  “老板,今天河虾多少钱?”“120!”在太湖新城的一家农贸市场内,市民陶阿姨去给孙子买虾,一打听价格当即就朝老板开腔:“个头又不算大,怎么要120快,比春节还贵了!”然而陶阿姨转了几个摊位,都没看到有太湖虾的身影。在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陶阿姨倒是找到了太湖虾的身影,但是个头比菜场的虾小很多,价格却也要每斤88元。“半斤河虾总归要买的,这个价格太辣手,买不下!”陶阿姨告诉记者,春节时候她买的120元一斤的虾,个头比现在120元的还要稍微大一点,想想春节过了肯定会跌价,没想到一点都没降的趋势。最终,一贯节俭的陶阿姨花28元买了一斤小白虾。

  在一家农贸市场内,记者遇到一位常年在华庄太湖边贩了现捕的野生河虾来此卖的水产老板,但昨天记者在这位老板的摊位上并没有看到有太湖虾卖。“现在虾都捉不到,数量很少,今天就没拿到货!”老板称,这个季节属于太湖鱼虾的产卵期,有关部门对渔民捕捞有限制,所以太湖虾常常有价无市。据其称,目前河虾的价格和春节比确实没有下降,而且其预测这样的高行情还要持续至少两个月,可能要到初夏时候才会有所缓解。

  这个季节要吃虾,不光价格高,品种也较少。不过记者发现,太湖白虾价格还是比较正常,根据个头大小在每斤25到40元之间。另外,这段时间市场上也鲜少见到基围虾、罗氏沼虾的身影。据一些摊主称,基围虾每年四五月份才到捕捞期,沼虾要到6月份左右上市,但一般都要到夏季价格才会回落下来。记者在部分大型超市内还见到冰鲜的南美白对虾,价格在每斤48元左右,不过对于喜欢吃活蹦乱跳的鲜虾的无锡人来说,南美白对虾的销路并不算太好。

  对于喜欢其他淡水水产的市民来说,现在的行情则比较平稳。去年价格上涨较快的鳊鱼、鲫鱼等淡水鱼,最近的价格都已回落至正常水平。如昨天养殖鲫鱼、鳊鱼价格在每斤10元左右,野生鲫鱼价格在每斤15元左右。

  (朱洁/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