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要为她点赞!瑜伽教练夜跑途中救起落水女子
2017-02-2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16日深夜,梁溪区广南路附近,一女子酒后坠河,幸得一名正在夜跑的瑜伽教练搭救。事后,这名教练悄悄离开了现场,若不是她的同事将此发上微博,或许很少有人知道这件事。

  救人的郁女士今年37岁,在广益哥伦布经营一家瑜伽馆,看到记者,她有些腼腆。郁女士介绍,她一直有夜跑的习惯,16日晚上10点40分左右,她和一名同事夜跑路过广益佳苑二期西大门时,突然听到有女子的声音在喊救命。两人凑到前面一看,小区门口的景观河里漂浮着一名女子,“当时只有脸部露在水面上,人好像已经没有意识了”。

  郁女士说,当时周围还有一些人,并且有人立刻报了警,但对于下水救人都有些犹豫不决。她没多想,便只身下了水,“我看她头几乎就快沉下去了,再不救肯定是不行了。我就想哪怕我下去先扶着她漂在水面上,等救援队来也是好的呀”。

  当时天黑、水冷,又没有任何搀扶物,加上河水很深,郁女士的双脚根本踩不到底,郁女士仅凭一己之力拖着落水女子艰难地往岸边靠。郁女士奋力将落水女子拖到岸边后却犯了难,因为水面与河岸还有很长的距离,凭借郁女士一人根本无法将女子托起,而岸上的人伸手也够不到两人。

  当时和郁女士一同夜跑的同事张女士说,当人靠近岸边后,岸边一个学生模样的小伙也跳入水中,合力将落水女子托起,岸边的人则合力将他们拉上岸。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五六分钟,上岸后郁女士浑身湿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当时真是急死了,我担心她也溺水,她上来后浑身发抖,加上河水也挺臭的,回来洗了好久的澡”,张女士心有余悸。张女士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水面一片漆黑,只有靠着路人的手电光才能看到郁女士在水中抱着一名落水女子,郁女士的手臂上也擦伤了一块。

  郁女士回忆,将落水女子救起后,她简单检查了一番,发现落水女子呼吸平稳,没有生命危险。不久民警也到达了现场,郁女士便和张女士一同离开了。事后张女士将这事发上了微博。不过郁女士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我是盐城人,从小在海边长大,所以很小就学会了游泳,不过已很多年没下过水了,还是有些害怕的。”据了解,落水女子30岁左右,可能是与男朋友发生了感情纠纷后醉酒独自在岸边行走时不慎落水,但好在郁女士的见义勇为化解了一场危机。

(甄泽/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