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气温骤降刮起大风 城管查隐患保安全
2017-02-2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昨天锡城气温骤降,还刮起了大风,马路上不少行人的雨伞都被大风刮跑。锡城城管队员一上班就对辖区内各工地围挡、大型商业广告进行安全排查,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首先跟随梁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益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广益辖区最大的综合体哥伦布广场,这里商家众多,哥伦布物业和各商家一早就对市场内所有的广告设施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了加固。然而,在广场西侧,执法人员发现有一块将近200平方米的楼顶遮光布被大风刮断,从三层楼顶直接挂到一楼门楣,遮住了整幅墙面,摇摇欲坠(见图)。执法人员随即提醒过往的行人避让,并立刻联系市场物业进行处理。就在这时,二楼的饭店开始营业,厨房排气管道开始排出阵阵热气,而下方正是这块吓人的遮光布。执法人员立刻来到二楼饭店,让店家暂时关闭排气管,因为排气管一旦有火星溅出,遮光布是化纤材料制成,存在极大隐患。物业工作人员和店家随即到楼顶将遮光布拆除。

  随后记者又在广益路上遇到了城管执法人员。一名城管队员正在打电话:“你们工地的围挡广告喷绘布已被风刮破了,赶快安排人来加固整修吧。”挂了电话,执法人员透露,广益路这段围挡广告,高5米,单幅宽度达10米,底板材料为彩钢瓦结构,现场发现广告喷绘布的底和侧边已被大风刮破,大风一吹,整块广告布就吹起来,一旦风力加大,极有可能喷绘布将广告底板一起拉断,而这段围挡广告紧邻广益路人行道,会给行人造成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联系到广告所属单位,对破损广告布进行加固整改。

  (蓝莓/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