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个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投运
2017-02-2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经过半年多的建设,近日,位于宜兴杨巷镇镇龙村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投运(上图)。据了解,该项目也是我市首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渔光互补,简单地说就是上层用于光伏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实现一种资源、两个产业的集约化发展效果,大大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经济价值。目前,我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比较常见,受地理位置与环境影响,渔光互补在新疆西部等地较多,在我市尚属空白。去年八月,宜兴品和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相中了镇龙村的地理位置,决定利用该村大面积的鱼塘做“资源再生”,分三期进行项目建设,总投资达25亿元。“工程施工前,我们针对50年一遇的洪水做出了预案,确保后期运行万无一失。”公司总经理储建新介绍,“为了施工,我们先把塘内的水都抽干,今年三月会投放第一批鱼苗,鱼的饲养方式和传统的基本相同。”

  项目一期占地1200多亩,打桩36000多根,安装组建132088块。据估算,首期35兆瓦日均发电量达21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9402.5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排放量7537.1吨,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提升。目前,二期项目也已正式开工,待二期2400多亩的工程建成后,将形成100兆瓦的发电规模,年发电量达1.3亿千瓦时,预计年收益达1.1亿元。

  (蒋梦蝶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