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盲小伙生命垂危众人相助 献血群待命还有人捐款
2017-02-20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这个周末,盲人小伙汪彬突然昏倒,被查出为遗传性的马凡氏综合症,生命垂危。如果需要手术,要大量输血;同时还需要大量手术费用。这个消息经无锡的志愿团队发出后,牵动着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心,他们组成了献血群随时候命。所在的盲人按摩院也为这个小伙发起了募捐活动。
 
  盲人小伙寝室昏倒
原是遗传性重症
 
  “刚刚完成了10个小时的手术,正在等待和观察中。”昨天,好轻松盲目按摩院经理陈晓光在上海守候了2天2夜后,特意回到无锡为汪彬组织捐款。他表示,6家店初步已募集了4万多元,周一就将给汪彬家人送去。

据了解,今年28岁的汪彬是安徽铜陵人,一级盲人。他来无锡按摩院打工已有两三年时间,工作认真负责。2月16日上午11时,汪彬在寝室突然晕倒,被送往无锡市人民医院抢救。因为病情凶险,急转往上海胸科医院抢救。经上海专家会诊,他所得的是遗传性马凡氏综合征,且是主动脉夹层A型,是主动脉瘤中最凶险的一种,随时都可能面临死亡。“如果摔一跤的话,只有30%的人能活下来”,陈晓光说,情况很不乐观。
 
  缺血和缺钱成了救命所急
各方想法来解决
 
  为了保住他的性命,当时医院准备了两套方案。无锡新区阳光志愿者协会的“老魏”介绍说,医生认为如果需要彻底治疗,必须要动大手术,需要几千毫升的血浆止血。但节后很多志愿者没有到位,上海严重缺血,成了手术的障碍。这个消息经志愿者发布后,无锡、上海、郑州、广州等地的志愿者纷纷自发组织了一个献血群,准备为汪彬献血。

由于病情危急,只能先用一个小手术稳定病情,暂不用献血。汪彬虽保住了性命,但仍需观察能否度过危险期。陈晓光介绍,目前估计后期重症监护费、护理费约30余万元。仅本次手术已花掉14万元。汪彬的母亲也是盲人,父亲如今已60多岁,还有糖尿病。为此,昨天“好轻松”的盲人伙伴们纷纷为汪彬发起捐款,尽最大努力为这个家庭分忧。献血群中的志愿者们也仍在待命中,表示如有需要将随时赶往上海。(黄孝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