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告别阳光温暖周末 本周阴雨降温天唱主角
2017-02-20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过去的这个周末,锡城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不过昨天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气温将一路下滑,从明天开始整个一周以阴雨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将重回冰点,最高气温也将跌至个位数。

市气象部门表示,从目前的资料来看,后面的天气有些任性,昨天夜里到今天和22日,先后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也是跌宕起伏。昨天最高气温攀高到19-20℃,今天最高气温只有昨天最高气温的一半,可谓“高台跳水”式的幅度。

昨天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也表示,本周前半期(20日至2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雨雪天气过程,内蒙古、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大雪或暴雪。同时,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也会大幅下跌,乍暖还寒,部分地区气温起伏剧烈。预计24日以后,冷空气势力减弱,气温呈回升趋势。

前天开始已正式进入“雨水”节气了,今年的雨水节气是2月18日至3月5日。在无锡,雨水节气中天气冷暖变化很大,出现寒潮的可能性较大。雨水节气里,气温会有所回升,早晚仍然较冷,根据气温增减衣服是一点不能放松的,千万不能看到天暖就随意脱去厚重的衣服。雨水的养生,则是调养脾胃最为重要,宜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食油腻之品,总是不会错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