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创排音画评弹《徐霞客》
2017-02-20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为纪念一代游圣徐霞客诞辰430周年,我市曲艺工作者和国内相关专家正在打造一台大型原创音画评弹《徐霞客》。昨天,评弹专家及徐霞客研究学者齐聚一堂,举行音画评弹《徐霞客》咨询论证会。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出席咨询论证会。

  徐霞客生于1587年,是无锡江阴人,著名的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他经30年考察撰成的60万字《徐霞客游记》堪称中国旅游史及中国文化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世界地理名著。

  音画评弹《徐霞客》将通过10个故事从不同侧面演绎徐霞客坎坷的人生经历,以评话述说的表现、典雅流畅的弹词开篇、丰富的各流派唱腔和诗歌般叙事方式,结合现代舞台科技及跨界其它艺术门类的多种舞台表现手法,全面展现和反映徐霞客一生爱山、爱水、爱自然的高尚情怀和人格魅力。目前,《徐霞客》文本创作已完成,在服装设计和舞美设计完成后,将进入排练阶段。 (卢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