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4件
2017-02-1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潘晓鸣/摄)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昨天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2月15日11时,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件。截至2月16日11时30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39件。

  会议召开以来,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据介绍,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4件议案逐件进行了审查,惠山代表团钱莉莉等1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启动凤翔路快速化改造的议案》、惠山代表团张诚等1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央1号文件提到的“田园综合体”模式试点和推动实施的议案》 将交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另2件议案将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

  代表们提出的239件建议中,农业和农村方面11件,发展和改革方面26件,财政和经济方面22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83件,环境保护方面13件,教科文卫方面37件,地区和政法方面47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在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生态环境、交通道路建设、养老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建议成为热点。黄静代表建议,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设立“医养结合”的专项培养计划,定向培养专业化的人才队伍。钱惠菊代表提出了生态补偿进一步合理化的建议,建议生态补偿不分保护区和基本农田、一般农田,按实际种植面积进行补偿。如何加大企业发展力度,也是代表们关心和关注的焦点。蒋东良代表提出的优化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使创新成果更多得到市场的验证的建议,希望政府部门采用“后扶持”模式来奖励创新,通过合理的政策制定,让市场来检验企业的含金量和效果。张华代表提出,相关部门应建立对企业环保政策辅导的长效机制,真正让环保意识融入企业发展。 (尹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