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在“两聚一高”产业强市中一马当先
2017-02-17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昨天上午,市长汪泉来到新吴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市政府秘书长叶勤良参加讨论。

  汪泉说,过去五年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创新举措、依法履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彰显民主法治、高度关注民生的好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全面履行职能,依法履职办案,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两院”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数据翔实,总结经验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很好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

  汪泉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回应,并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建议加以梳理,吸纳到今后的政府工作之中。他说,过去五年新吴区(高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挑了担子、作了贡献,尤其是2016年新吴区在建区元年,绝大部分发展指标较上年有所回升,好于全市水平,真正做到了推进区划调整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新的一年,希望新吴区认真贯彻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打造科技创新、现代产业、对外开放“三个新高地”的目标定位,推动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在全市“两聚一高”、产业强市建设中一马当先。

  汪泉就新吴区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聚力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新吴区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叠加交汇的重点区域。聚焦打造科技创新这个“新引擎”持续用力,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以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水平推进鸿山物联网特色小镇建设,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二要在推动现代产业发展上实现新提升,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打造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特征的现代产业集群,积极开展“稳心留根”和“亲商暖企”行动,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整体竞争力。三要在推动对外开放发展上谋求新突破,坚持高起点、宽领域、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不动摇,深化对外开放领域,加强重大产业项目招引,着力做好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工作,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四要在聚焦富民增收上取得新成效,千方百计加快富民增收步伐,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解决好老百姓看病、上学、养老“三个焦点问题”,提供好生态环境、公共安全这“两大公共产品”,使发展更有“温度”、群众获得感更强。 (胡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