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结一心 共同描绘“强富美高”新画卷
2017-02-17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春风和煦又一年,满怀豪情启航帆。全市瞩目的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400多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道民情、建诤言、谋良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李小敏书记发表了讲话,号召全市各界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高举发展与富民两面旗帜,深入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坚定创新驱动、坚定产业强市、坚定生态保护、坚定深化改革、坚定民生优先,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讲话还充分肯定了市十三届政协的工作,要求新一届市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全市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受鼓舞,一致认为讲话紧扣中央和省委精神,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的新部署、再动员,从而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更加厘清工作思路,更加明确履职重点。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立足本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也要参政议政为无锡“十三五”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过去五年,市十三届政协紧密团结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代表人士,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刚刚产生的新一届市政协将继续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依据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不断创新履职途径,健全工作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视察监督、协商议政等活动,在坚定共同理想、服务发展大局、增进团结合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用真功、见实效,接好历史接力棒,续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华章。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重要一年,也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处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将继续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精诚团结、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争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建功者。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担当有为树立新形象、传播正能量。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造就伟业。让我们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开拓奋进,共同描绘“强富美高”新无锡崭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