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领导与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1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大代表在认真看政府工作报告。(张立伟 摄)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2月14日至15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市领导黄钦、周英、陈德荣、王国中、陈金虎、王唤春、柳江南、谢晓军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分别来到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在参加惠山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务实、重点突出;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针见血、毫不回避;部署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阶段,我们如何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走出“两聚一高”新实践来?关键要抢机遇、抓落实、求突破。具体而言,一是要在创新发展上下苦功,最终实现“精明增长”。土地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缓解当前用地矛盾,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必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增强政府的担当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主动当好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努力完成向社会承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让经济发展更有温度、百姓幸福更有质感。三是要补好民生、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不断扩大充分就业,完善生态补偿机制,通过精准扶贫等措施,切实提高低收入和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把“两聚一高”的过硬成果映照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在参加滨湖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充分结合无锡发展实际,是一份务实求真、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好报告。要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级组织部门应努力作为:一要强化干部队伍支撑。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让“担当作为”成为无锡干部的鲜明特征,打造一支思想、能力、作风过硬,适应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贯彻落实省“789”青年干部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大对年轻干部,特别是80后处级干部和90后科级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二要强化人才队伍支撑。牢固树立人才是发展第一要素、是创新第一源动力的理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大力招引基础人才、中层人才、高端人才三支各有特点的人才队伍,为无锡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三要强化基层基础支撑。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将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基层,让广大党员干部扎根于基层,打通服务企业惠泽百姓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在参加滨湖区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无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体经济稳健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8个方面的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扎实,鼓舞人心。完成“十三五”的各项目标要砥砺奋进,特别是要在创新发展方面,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要立足于建立创新生态系统,贯彻落实好省、市委的创新发展思路。要进一步完善创新发展的政策,扶持更多的企业通过不断创新保持持久的竞争力。培育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要搭建好创新人才工作平台,引进更多与无锡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产业强则经济强、经济强则城市强。经济蛋糕做得越大,富民就越有保障。要加快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重振无锡产业雄风,推动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中在参加江阴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五年总体目标,部署了今年着力要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扎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阶段,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本次市两会部署要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主题,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舆论引导,着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群,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参加江阴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接地气、举措实,是一个振奋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干劲的好报告。江阴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和无锡“两会”精神,结合江阴发展实际,做强实体经济,以“四化”为引领,强势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做实创新发展,大力推动高新区加快打造创新引领、产城一体的滨江科技城;做足富民文章,坚持提高群众生活整体水平和缩小困难群体生活差距两手齐抓,全力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做好城市品质,大力实施“1310工程”建设,推动江阴城市功能品质的加快提升;做美生态环境,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做深改革开放,以深化改革增创体制优势,以扩大开放拓宽发展空间,为无锡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在参加新吴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总结经验的报告,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要着力强化三方面的保障。一是创新精神的保障,进一步发挥无锡的创新传统、挖掘创新潜力,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和引导,做强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二是生态环境的保障,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工作力度,既要加强生态工程建设,也要让绿色生态理念深入民心,以垃圾分类为突破口集聚政府、企事业单位、家庭的合力,把生态打造成无锡竞争力的“强项”;三是廉政建设的保障,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基层群众的监督作用,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柳江南在参加滨湖区、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过去五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部署了今后五年和今年的工作,简洁务实,新意扑面,获得了军地双方高度评价。下阶段,军地双方要继续坚持好党管武装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发展不忘武装、和平不忘备战的观念,积极支持部队现代化改革和各项建设,确保国防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要积极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充分发挥驻锡部队科研、人才、资源、力量等优势,积极服务无锡的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等,营造无锡经济新的增长点,推动军民融合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实现国防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要在全国双拥模范城评比“七连冠”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拥军优属力度,打造好双拥共建的“无锡品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在参加惠山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总结鼓舞人心、形势分析精准到位、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是一个顺民心、重实干、接地气的好报告,也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政法公安机关在今后工作中,要高标定位,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大局中思考谋划政法公安工作,着力打造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政法公安工作;奋发勇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加快推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转型升级,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实干作为,大力弘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行动、业绩推动政法公安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报记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