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签“换届纪律承诺书”广受委员代表好评
2017-02-14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今年市两会对会议纪律的要求比往年更严格,这是最深刻的感受。”12日下午,连续两届当选市政协委员的徐新宇说,以往虽然也收到会议纪律提醒短信,但是在报到当天,全体委员集中参加培训和警示教育,并每人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这还是头一次。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在市两会期间让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市两会把会风会纪挺在前面,受到了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字,让我感觉肩头的责任更重了。”来自江苏凤谷生物有限公司的高蕴珺是首次作为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严肃的会风会纪让她深感大会的庄严:“参加集中培训前,就认真地把会议材料看了一遍,希望这次能很好地履职,为中小企业在无锡发展建言献策。”高蕴珺介绍,培训会上还发放了“换届纪律‘九严禁’宣传画”折页、换届风气监督提醒卡,委员们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

  这次市两会不仅强调换届纪律,还从吃住行抓起,要求参会者在会议期间不得自行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得无故缺席、早退等。来自江阴的张柯君代表表示,报到驻地没有鲜花、彩旗、红地毯,传递的是阵阵清风新风。来自鹅湖镇的夏家平代表在签订承诺书后说,承诺书将督促代表、委员们践行务实作风,严守纪律。昨天,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在会议期间积极反映群众心声,多讲真话、短话,不讲空话、套话,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舆论的监督。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