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邀请市民代表座谈
2017-02-14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市民代表座谈会,14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畅所欲言,他们从各自的身边事谈起,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意见、出良策。

  “截至2016年底,无锡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数为123.14万人,每4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调查显示,当前只有3%不到的老人选择机构养老,97%以上的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市民代表管华盈会前对自己一直关注的养老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他认为,养老未必要在机构,一个有强大社区服务支持的居家养老是最为理想的养老。他建议通过完善政策,加大投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建多元服务主体,探索发展嵌入式微养老,推动社区居家养老和医养融合的结合,进一步推进我市社区居家养老工作。

  来自基层的水秀社区书记顾弘开门见山地对旧住宅小区长效管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实际情况来看,城市化进程起步较早的河埒街道,住宅小区‘老化’成了影响居民幸福指数的一道坎。河埒街道现约有200万平方米的旧住宅区,绝大部分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近1000幢楼房普遍房龄超过30年,住宅小区老旧带来的管理、维保难题摆在居民面前,落在政府肩上。”他建议街道在原有物管会的职能中增设旧住宅小区管理职能,统筹协调旧住宅小区管理事务,建立起“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保块管、综合协调”的物业管理新体制,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在住宅区物业管理中的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