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南中学无锡新城校区、金桥中学下半年开工建设
2017-02-12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春和景明,左右两侧都是波光潋滟的湖面,上千名选手奔跑在贡湖湾湿地的画卷里。昨天是元宵佳节,上午9时许,太湖新城第二届“瑞景杯”新春长跑活动在贡湖水韵广场鸣响“发枪令”,也拉开了新城新一轮建设发展的序幕。继去年的一批公共配套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今年太湖新城又将规划启动一批重量级项目,进一步提升区域宜居宜业、品质品位指数。

  起步新城,共奔未来。太湖新城“新春第一跑”,受到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华庄街道、太湖街道、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等金融街区入驻单位以及新城房地产企业等36家单位的1000名员工火热追捧。活动的起、终点均为太湖贡湖水域南岸的水韵广场,分为12公里竞技路线和6公里体验路线,途经太湖内外大堤、贡湖湾湿地公园和环太湖生态林带,选手们尽情领略了湿地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日臻完善的休闲配套。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惊喜。在活动现场,太湖新城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丁旭初介绍了“提速发展”的发力点。今年,新城发展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推进太湖新城建设,实现新城功能配套水平和产业发展水平的双提升。一批重点公共配套项目中,信成小学、和畅小学正加快建设,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新增的两所初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公办江南中学太湖新城校区位于吴都路与南湖大道交界的东北侧,民办金桥中学位于大通路与南湖大道交界的东北侧;国际学校正在抓紧建设,确保明年秋季投用;少年宫将于今年6月份投用;兰桂坊、秀水坊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明年投用;和畅睦邻中心位于和畅路与蠡河道交界的西北角,是我市去年唯一一个国家财政部示范PPP项目,方庙睦邻中心位于方庙路南侧、五湖大道东侧,两个中心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建,明年底竣工投用,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买菜购物等日常生活便利。

  备受关注的2.4平方公里中瑞生态城,位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以南区域,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将借助国家发改委推进无锡中瑞低碳生态城国家低碳城镇试点这一契机,深化生态城规划,今年内启动,使谋划多年的无锡中瑞生态城建设有实质性进展。新规划的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正在选址,将为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提供配套,丰富会议、接待等功能,服务无锡,辐射长三角。新规划的新城人才公寓项目也在选址,将建设性价比较高的公寓设施,吸引各类高端人才集聚太湖新城。

  写好产城融合这篇大文章,今年太湖新城还将启动一批量大质优的高端项目。无锡浪潮大数据产业园位于吴都路与丰润道交界的东南角,上半年开工建设,重点引进和培育优质大数据主业项目,计划3—5年后形成年产值500亿元、年纳税50亿元的代表性大数据产业园,带动1万人左右的就业。今年正式启动申办“江苏省第11届园艺博览会”,并拟结合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在贡湖湾片区打造园博园,彰显新城生态魅力,提升无锡城市品质。规划中的运动健康城项目,将集中引入一批国内外一流的康体项目、高端体育培训项目、职业体育项目等,推动健康产业、体育产业、娱乐产业、旅游产业交互融合,打造“健康+体育”城市示范基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