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17条道路将改造 "一路一策"凸显区域特色
2017-02-08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梁荷路要整治改造了。家住仙蠡墩家园的江先生得到这一消息非常开心,他期望改造后的梁荷路能够更加通畅,环境更加美观,让附近市民出行难问题得到缓解。

  据介绍,梁荷路虽然只是一条背街小巷,但是人流、车流却丝毫不亚于城市的主次干道,它不仅要承载广电大厦所有员工车辆日常进出,同时还要承担河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打疫苗人员的临时车辆停放。在过去的几年内,每天的早晚高峰期间均会发生大规模拥堵,特别是附近仙蠡墩家园的小区居民入住后,这条并不起眼的梁荷路的交通承载能力已经严重不足,直接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为了缓解市民群众的出行难问题,梁荷路的整治改造计划列入了今年滨湖城管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而记者从滨湖区城管局了解到,列入2017年街景改造提升工程的共有8条道路,分别是新龙路嶂青段、军民路(震泽路—万花路)、未名路(南苑新村—新汽车站东门)、银湖路、胡埭路、显云街、梁荷路和蠡夏路; 列入2017年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的则有9条,分别是乐山市场支路、公园新村支路(万寿路—农贸市场)、新泥路(新生路—滨湖中心小学)、基康路、张舍中路、信诚道(周新路—东蠡路)、润希路、望惠路西延路段(望惠路—公益新村)、谢巷路延伸段(中南西路—湖滨商业街),全年滨湖区共计有17条道路将进行综合整治改造和整体景观提升。其中规定动作包括对改造道路墙体、门头店招进行统一“穿衣戴帽”,修复坑洼路面、增加绿化景观设施、清理店外经营、拆除乱搭乱建,增设人行道板、垃圾桶、花箱和停车泊位等等,而在自选动作方面则将对照每条道路的实际情况,结合区域特性,实行“一路一策”。经过专家论证后,确保在畅通出行、优化环境的基础上,解决改造道路坑洼不平、排水不畅,车辆乱停、墙体老化污损、环境脏乱差等现实问题,并尽力融入当地的文化特色和滨湖风貌。对于每条改造道路项目内容也将充分征求当地居民、商铺业主的意见,改造项目也将力避千篇一律,重点凸显地方区域特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