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指导锡山区委常委会2016年民主生活会
2017-01-25 10:04:19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全程参加并指导锡山区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李小敏强调,锡山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紧抓忠诚教育,常抓党性锤炼,深抓思想作风,严抓纪律规矩,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方面,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全市前列。省监察厅副厅长沈自力,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前,李小敏认真听取了锡山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锡山区委书记陆志坚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要求,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聚焦“四个合格”,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小敏认真听取发言,并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讲话。他充分肯定锡山区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剖析原因比较透彻,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方向明确,取得了好效果。查摆问题,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位常委同志要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对班子集体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账,对他人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自省,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李小敏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阐述,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锡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取得新的过硬成果。

   李小敏指出,县(区)党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加强县(区)党委班子建设至关重要。锡山区委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忠诚教育要紧抓,党性锤炼要常抓,思想作风要深抓,纪律规矩要严抓,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的能力,更好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小敏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第一位的要求。对党忠诚最重要的体现,就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锡山区委常委班子要在全区带头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时、事事、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李小敏指出,党性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经过持续的修养才能塑造;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通过不断的锤炼才能保持。锤炼坚强党性,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严格党内生活,认真参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提高素质;要自觉接受监督,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李小敏说,思想作风问题本质上是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问题,体现在对人民群众的思想感情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作风上。锡山区委常委班子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不仅要拉近与群众的空间距离,更要拉近与群众的心理距离,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敢于担当、勇于任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真正在心里扎根,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李小敏强调,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不可逾越的底线。锡山区委要牢固树立挺纪在前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抓早抓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要严格责任追究,真正使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区委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执行《准则》《条例》,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放好样子、做好表率。(高美梅)

标签:李小敏,锡山区委,问题,群众,生活会,民主,认真,党性,思想,党中央
责编:中江网编辑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