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17-01-24 10:10:09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汪泉分别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参加会议。

   李小敏在批示中对2016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六大发展战略,突出“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切实为聚才引才尽职、为造福百姓尽力,在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汪泉在批示中指出,要大力扶持就业激励创业,创造更稳定的工作岗位,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编织更可靠的社会保障网,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全面加强和改进人社公共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切实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理念贯穿新一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在扩就业扶创业方面,计划今年新增就业11万人,净增就业4.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开展职业培训1.1万人;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4万人;援助重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8000人;扶持自主创业1万人,其中大学生自主创业1600人,实现带动就业5万人。在社会保障方面,计划全年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5万人以上,其中净增缴费人数2.5万人以上;医疗保险扩面5万人以上,失业保险扩面3万人以上。在人才引育方面,计划引进各类人才7万人,其中新增高层次人才6500人,引进培养创新领军人才25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7万人。(胡桃)

标签:社会,工作,人力,资源,保障,人才,就业,会议,无锡市,李小敏
责编:中江网编辑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