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4 10:09:54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按照江苏省、无锡市委的部署,昨天,无锡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汪泉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先后召开了三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撰写了较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新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汪泉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指出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在更加注重筑牢理想信念、更加注重坚守政治纪律、更加注重遵循组织原则、更加注重攻坚克难、更加注重补齐短板、更加注重依法行政、更加注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整改措施。

   汪泉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其他同志提出了实事求是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不兜圈子,会议达到了相互帮助、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汪泉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加强党内生活,努力把市政府党组建设成为凝心聚力的坚强磁石和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严格用权律己,确保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从当前抓起,主动担当、埋头干事,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力争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胡桃)

标签:无锡市政府,党组,生活会,政治,更加,注重,2016,年度,市政府,汪泉
责编:中江网编辑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