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6年无锡市公众安全感位居全省首位
2017-01-23 12:25:2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表彰了2016年获得高等级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为从警30周年的民警颁发了从警三十周年纪念章,并签发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据江苏省委政法委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的测评显示,2016年,无锡市公众安全感位居全省首位。

   据悉,2016年,全市刑事发案、“盗抢骗”案件同比下降15.2%、17.2%,通讯网络诈骗发案出现历史拐点,同比下降16%,公众安全感位居全省首位,市公安局成为市级机关唯一新晋“省文明单位”。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现行命案32起、命案积案5起,连续6年实现命案全破,破获部省毒品目标案件数全省最多,成功破获案值高达30亿元的“5.29”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主办的“佳佳拍”非法买卖公民信息案入选全国打击通讯网络诈骗十大精品案例; 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破获数翻了一番,食药环案件公诉数上升60%。

   同时,2016年,市级反诈骗中心建成运行,大数据引领下的市县两级合成研判、联合指挥、合成侦查“三大中心”全面启动,全国首推“反信息网络诈骗平台”引发广泛关注;差别化、阶梯式户籍准入体系初步建立,涵盖77个服务事项的“微警务”集群平台上线运行,惠民利企10项服务新举措社会反响良好; 全国首家启动汽车电子标识应用,交通事故亡人数实现“十三连降”,火灾事故数同比下降28.1%。

   会议指出,2017年,将打造生态型“数据网”、示范型“技防网”、进攻性“巡防网”,以及不断优化“三大机制”:进一步完善“守点、巡线、控面、补网”的四级巡防网络,试点成立无人机空中巡逻队伍,充分利用空中优势探索“人机互动、空地一体”巡防警务模式,努力形成网格化布警、点线面结合、人技防互补、全时空控制的大巡防格局; 进一步规范市县两级大数据情报合成研判作战中心建设运作,完善“情报研判+合成N”工作机制,建立和培养一支既懂公安业务、又懂大数据的专门队伍,提高情报研判、数据应用的能力水平。

标签:2016年,全省,首位,公众,安全感,无锡市,案件,网络,诈骗,研判
责编:中江网编辑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