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护佑健康梦 社区健康科普行”—走进工人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
2018-12-24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普及老百姓的医疗保健知识,结合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护佑健康梦 社区健康科普行”的活动方案,以服务社区群众为目标,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2018年12月17日09:30,第二党支部带领党员志愿者和医疗专家走进工人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院党委副书记王爱红、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琼、第二党支部书记钱明兰、支部党员志愿者、以及普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妇产科、骨科专家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外科钱春华主任宣讲了急慢性腹痛的诊治,骨科中心杨金勇主任开展了骨质疏松症的防治知识健康讲座。肝胆外科仲发银主任、胃肠外科钱春华主任、泌尿外科刘明祥主治医师、胸外科沈海主治医师、骨科沈阳副主任医师、妇产科陆倩主任等同志,他们以精湛的医术,耐心地回答了社区群众的咨询。徐君兰、陶云华、顾颖同志为群众量血压;陈敏、陆春梅同志为社区居民免费测血糖,沈娣、田阿红同志进行高血压、糖尿病健康宣教。钱明兰、沈娣同志向社区群众宣讲胆囊炎、胰腺炎、胃炎、溃疡病、高血压等饮食营养指南,吴琼同志发放了疼痛专科、肺结节专科、房颤专科等宣传材料,四院的院报、宣传画册等。

  义诊中发现,高血压、糖尿病、胃炎、胆囊炎、骨质疏松、骨关节炎、妇科常见病等常见多发疾病的防治常识宣传成为了社区卫生知识的重点,现场群众在测血压和测血糖的党员志愿者面前的排起了长队。整整一上午,咨询、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交口称赞,他们对我院二支部的提供的针对性的义诊及指导十分满意。有两位老人在义诊现场对工作人员说:“这个活动办得好,将保健知识送到了我们身边,还为我们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是真正的惠民行动。”“医生给我们讲健康知识,提醒我们老年人平时要注意饮食,运动,晒太阳,定期去医院检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十分关键,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我们泰州四院二支部党员志愿者和医疗专家走进工人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是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的需要,使居民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减少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进展;也是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的体现,坚持预防为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周期性健康服务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