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微众银行一起学习 如何远离非法套路贷款
2018-11-21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了解“套路贷”常用套路

  制造民间借货假象

  出借人以小额贷款公司的名义,招揽生意,与被害人签订合同,以违约金、保证金

  等为名目,签订不利于被害人的合同,例如阴阳合同、虚高借款合同等。

  制造银行流水痕迹

  为了使借款的事实能够经得起推敲,出借的款按照合同金额打入借款人账户,再由借款人现金取出,给了出借人,有的时候,取出现金时还和借款人有照相,把“事实”做的和真的一样。

  出借方随意制造违约

  出借人在出借款后,肆意制造违约的陷阱,让借款人违约,他们就各种借口收取违约金,并索要账款,以达到诈骗的目的。

  恶意垒高借款金额

  第一笔违约就一下子翻上好几倍,在你无法还款时,又找第二个人借高利贷还第一个人的欠款,第二个人又重新上演第一个人的伎俩,于是就像滚雪球一样越借越多。

  软硬兼施索账

  在催账的过程中,雇用社会闲杂人员以非正常的手段,威逼借款人还款,有的甚至雇用律师通过法院处理,由于手续齐全,法院也只能依法判决,更一步迫使借款人走投无路,甚至被逼得走上绝路。

  我们该如何避免落入陷阱呢?

  在进行借款前,借款人一定要上网查询相关公司的资料,看其是否正规。不法分子会伪造银行流水等资料,这些资料普通借款人无法识别,因此对借款人来说,这些资料最好都保存下来,并对借款过程进行录音。万一是“套路贷”,之后可以在法庭上作为证据。

  每个人的还款能力不同,无收入或收入较低的群体最好不要向这些小贷公司借款,更不能借款消费,拆东墙补西墙,避免走上一条不归路。

  以上就是如何识别并远离非法套路贷款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