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河失镇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
2020-09-23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毅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泰兴市河失镇坚持把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凝心聚力统思想。切实承担起改革主体责任,成立推进基层“三整合”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改革精神,解读改革方案和政策要求,明确各职能机构分管负责人、召集人,举行揭牌仪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营造支持改革、有序改革、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的良好氛围。

排兵布阵夯基础。坚持把选优配强中层干部作为推进改革任务落实的关键一招,根据机构设置变化和职责要求,通过“四个一”研究确定职能机构负责人,力求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一次个人总结。全体机关干部认真总结三年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结合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全面掌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次政治测试。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应知应会闭卷测试,成绩作为选岗任职的重要参考,全面考察干部政治素养。一次民主推荐。通过市管干部署名推荐、中层干部匿名推荐、全体机关干部自荐等方式,综合考量干部的民意基础和干部群众认可度。一次任职谈话。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中谈话相结合的形式,由镇党委书记对职能机构负责人进行任职谈话和廉政提醒。

蹄疾步稳赶进度。按照上级改革时限及任务要求,结合本镇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改革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全力以赴抢抓改革进度。聚焦为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指挥中心等重点职能机构,加快推进办公场所选址改造、人员配备、教育培训等,各项改革任务均有序推进中。

完善机制抓落实。建立日报告、周碰头机制,工作专班每日汇总上报工作进展情况,领导小组每周研判改革形势,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全面排查、风险研判机制,及时梳理汇总改革中可能存在的矛盾风险点,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应对措施,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建立要素保障机制,统筹协调办公场所安排,重新划分工作职责,科学调配工作人员,确保改革期间不出现责任缺位、工作断档。

(河失镇 刘毅)

标签:改革;职能机构;河失镇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