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召开项目招引建设专题会
2018-11-06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全面总结今年以来项目招引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形势,查找工作差距,部署安排四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项目突破取得新成效,11月3日下午,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召开项目招引建设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出席会议。

  在详细听取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在手重点跟踪项目的情况汇报后,吴跃对经济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项目工作总体向好的势头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抓主导产业。要从发展实际出发,围绕力量组织、资源配置、配套服务等重点,进一步巩固、放大、突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质量。

  二要抓瓶颈问题。聚焦项目招引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和弱项,加快引进高端项目,发挥综保区政策优势,解决好空间优化、要素保障等关键重点,全力破解瓶颈难题。

  三要抓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团队建设,尤其是各个招商分局,要深入分析研究主导产业链条,理清脉络、绘制图谱,提高项目招引的精准度。

  四要抓年底冲刺。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建设,强化信息储备、跟踪洽谈,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为高新区在全市争先进位作出贡献。

  张小兵指出

  项目是开发园区的生命线,项目的质效对园区提升能级品质和塑造未来竞争力至关重要。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围绕全年目标完成和整体发展提升,深入谋划项目招引建设工作,打开“二次创业”突破口。他强调,下一阶段,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项目招引建设工作要强化四方面重点:

  一是主导产业再明晰。要在三大主导产业现有基础上,着眼长远发展,抓紧绘制产业链图谱,研究产业链的放大、拓展、延伸,进一步细化产业攻坚方向,确定主导产业重点发展领域,集中力量推动精准招商。

  二是招商思路再拓宽。要围绕主导产业领域,实施靶向招商,进一步提高引进项目质量。对带动能力强、技术领先的龙头企业和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要拓宽引进思路、创新招商方法,主动敲门招商,努力招引更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优质项目。

  三是发展空间再拓展。在空间优化上,要抢抓规划调整契机,想方设法“腾笼换鸟”,倒逼原有企业转型升级,保障新项目的落户。要开阔胸襟,加大与兄弟园区和周边地区的招商合作,探索“飞地”招商,构建联动机制,实现互通有无。

  四是能力素质再提升。一方面,要提升招商人员能力,强化对主导产业知识和招商业务能力学习研究,使他们成为招商高手和产业宣传能手。另一方面,要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加强招商团队之间的交流配合,坚持“分工不分家”,构建共享共用整体机制,共同服务产业发展大局。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爱民主持会议,医药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招商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