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交通运输局规范机动车驾培市场
2018-11-01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营运车辆和私家车快速增长,机动车辆的驾驶培训已经成为紧密关联群众利益的重要行业。

  目前,姜堰区正努力构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优质服务的驾培市场体系,让驾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姜堰区现有通顺、中根、姜堰、新城、驾协、平安、严唐、明胜8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共有教练车330辆、教练约370人,年培训学员约1.8万人。辖区驾培行业实际培训能力基本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今年5月8日,姜堰区通顺、中根、姜堰、新城、驾协、明胜6家驾校达成组建“姜堰驾培联合体”的协议,并进行了试运营。这是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可避免驾培市场的恶性竞争,推动姜堰区驾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接下来,姜堰交通运输局将如何推动驾培行业发展?

  提升驾校服务水平

  督促驾校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学员的满意度,树立品牌形象。

  完善培训配套设施

  督促驾校依法依规设置训练场地,保质保量教授驾培内容。改善学员学车环境,引进驾驶模拟器等新器材辅助教学,降低培训成本。

  加强行业培训监管

  以三证一牌(学员证、教练证、教练车证、教练车标志牌)管理为抓手,建立一套完整的驾培质量考核管理机制,形成训练全过程的质量监督机制,建立培训质量排行榜,并定期向社会发布考核结果。

  加大行业执法力度

  加大稽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经营活动。严厉查处非本地区车辆在姜堰区教学和教练车辆在未经审核的非法场地内教学的违法行为。引入退出机制,对于一些不适应驾培市场,无法达到驾培行业最低资质的培训单位,或是对驾校管理工作严重失职的驾培机构,责令其退出驾培市场,确保辖区驾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