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江苏省运会进入“泰州时间”!
2018-10-19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2022年,泰州将承办第二十届江苏省运会,作为省运会的比赛场馆,去年年底,泰州市体育公园已经正式开工!咱们先一睹为快,看看设计规划图

  10月16日,在12345政风行风热线上,泰州市体育局负责人在上线过程中,介绍了下届省运会的准备情况。

  泰州市体育公园将按照“一场三馆”的规划布局推进建设,2020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届时,2022年举办的第二十届省运会将以体育场作为主场,进行开、闭幕式的表演和一些重要的比赛活动,同时三个场馆也会向社会开放投入使用。”

  为举办第二十届运动会,泰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已经做好准备。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包括我们以体育公园为代表的一大批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为综合运动会的举办奠定了物质基础和场馆设施的基础。


  【建设场地实景】

  泰州市体育公园在哪里?

  泰州市体育公园项目位于城市中轴线,规划建于泰州市周山河街区园博园以南地块,该区域北临海军东路,东临鼓楼南路,西邻海陵南路,南临淮河路。


  【位置位于城市中轴线的海陵南路与鼓楼南路之间】

  在这条城市中轴线上,从北到南分布着许多地标性建筑和设施,人民公园、市政府、人民广场、文化中心、现代服务业集聚中心(金融中心)、天德湖公园、体育公园。

  体育公园“一场三馆”的规模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8.8亿,占地面积46.932公顷(天德湖公园约100公顷,相当于天德湖公园的一半)。总建筑面积169882平方米,建设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馆、绿化、道路广场、停车场等。

  其中,3万座体育场一座,总建筑面积57245平方米,包含400米标准环形跑道、标准足球场、各类田赛场地、各类功能用房及体育产业用房;

  6000座体育馆一座,总建筑面积30435平方米(其中架空层面积5706平方米);

  1500座游泳馆一座,总建筑面积25054平方米(其中架空层面积2283平方米);

  全民健身馆一座,总建筑面积19689平方米(其中架空层面积2386平方米),包含24个乒乓球场、6个羽毛球场、2个篮球场、1个网球场及部分产业用房和商业用房;

  地下商业用房及车库,总建筑面积36865平方米;

  室外运动场地,包含田径热身及足球场1个、篮球场10个、门球场1个、网球场10个、5人制足球场1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