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8-07-03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泰州讯 连日来,姜堰普降大雨,为积极应对梅雨季节期间强降雨工作,姜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工程科、安监科、海事处、运管处、公路站、航道站、公交公司及相关客运企业召开防涝、防汛预控部署会,全面落实系统防涝、防汛应对措施,切实做好入梅后系统强降雨防范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管理。成立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系统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交通系统防涝防汛领导小组,积极落实防涝防汛责任,按照职责分工,系统干部职工按预案规定到岗到位,切实抓好入梅后强降雨防范工作。

  二是保障系统安全。局分管负责人、工程科、安监科、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对各类在建工程,特别是涉水跨汛工程实行拉网式巡查,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早排除。在暴雨、洪水影响期间,将全部停止影响安全的施工作业,确保人员安全。公路站对全区国省干线、桥涵通道、积水点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异常或隐患,迅速设立醒目标志,做好交通引导,并及时进行处置,确保行车安全。海事处、航道站加强通扬线、泰东河及溱湖风景区等重点水域安全巡查,运管处、各客运企业做好公交、出租、客运班车等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

  三是启动应急预案。各责任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救灾物资储备动态,保障足够的运力,做到车船运力、机驾人员、装卸队伍、后勤人员充足到位,确保防汛抗灾物资运输及时畅通。

  四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公安等部门的合作,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和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通过沿线显示屏、交通出行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信息情报板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降雨期间,各部门责任人及时到岗,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及时预警,并根据预案做好强降雨各项防范工作。(王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