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肺结节中心、房颤中心今日揭牌
2018-07-03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泰州讯 (刘芹 陈姝)今天上午,上海新华医院——泰州四院房颤——肺结节联合诊治中心在泰州四院举行了揭牌活动,上海新华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梅举教授、上海新华医院心胸外科行政副主任肖海波教授、上海新华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马南教授、海陵区卫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 夏洪根、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百龄以及海陵区医疗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基层内外科医生、海陵区社区居干及村民代表以及四院领导班子全体、职能科室全体、中心科室成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苏百龄告诉记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自行设计建设的首家综合性医院,设施一流,设备精良,学科齐全,特色鲜明。这次泰州四院与新华医院心胸外科的合作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强化医院“六个结构”调整,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通过房颤中心、肺结节中心的挂牌,借智借力上海市新华医院学科品牌和专家的技术品牌,精准整合医院内部心内科、心胸外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体检科多个学科的资源,精心优化医疗服务的流程,精致提升医疗服务的品质,把中心建设成整体技术水平在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知名度较高的重点专科,为泰州的百姓带来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体验。

  据悉,随着上海新华医院与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学科联盟正式启动,部分泰州心胸疾病的患者已经享受到上海专家家门口的服务。“梅氏房颤消融术”已成功落户泰州。“早期肺结节的诊治”为患者消除了心中的魔障。

  附:

  专家介绍:梅举,上海新华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微创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心胸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30多年,在国际上独创梅氏微创房颤手术和微创二尖瓣手术同期双极钳消融房颤手术方式,在国内首创微创多支冠状动脉搭桥术,创新性开展的二尖瓣修复技术,是国内最早开展大血管病杂交手术和复杂先心病改良TCDC手术的专家之一。主刀各类心血管手术12000余例,成功率达到98%以上,居国际领先水平。其所带团队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今年6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第18届ISMICS年会,梅举教授受邀并作主题发言,向大会报告“上海梅举方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