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着力推进“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8-05-21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泰州讯 (蒋春才) 5月16日,泰州市召开全市“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对“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推进,确保首年任务顺利完成,为后续两年奠定基础、积累力量。副市长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保国主持会议。

  徐克俭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平安交通”建设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搞好“平安交通”建设组织保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平安交通建设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国省干线、桥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督促“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做好车辆日常检查维护,严禁“带病”运行;加强长江、内河等重点航道和长江渡口、风景旅游区等重点水域的监督巡查,严把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关。

  二是要抓好重点营运交通工具安全性能保障,严格车船安全准入制度,加强对营运车船的全过程监管;重点抓好社会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测,鼓励更多的汽车维修点开展“汽车免费体检”,积极推广私家车安全性能检测技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维护,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标准,提供最坚实的安全保障,确保校车出门安全、上路安全、运行安全。

  三是要抓好交通从业人员、驾驶人员素质提升,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驾驶员培训考试和从业人员培训方面的规定,对“两客一危”驾驶人员定期组织回炉培训;抓好对驾培市场的管理提升,公安部门要严格驾驶考试,确保每一名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驾驶人员“质量合格”。

  四是要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切实抓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设施建设,事故多发的路口、路段要增加信号灯、防护栏和隔离设施;要加大农村危桥改造,加强对重点桥梁的安全监测,优化整合渡口渡线设置,加强渡口安全防控能力建设。

  五是要抓好综合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巡查督查、督办通报、约谈和履职报告等工作机制,增强工作效能;推进标准化建设,公安、交通运输、质监、安监等部门协同配合,加强交通运输安全地方标准、团体性标准,以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联合执法,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定期开展联合调研、联合检查、联合督查,对违法企业集中约谈,实施联合惩戒。

  会上,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龙根对“平安交通建设五大工程”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通报。2018年是泰州市“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起步之年。市交通运输局将重点做到五个“加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加强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防控能力建设;加强交通安全科技手段应用;加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及交通参与者素质提升;加强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各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就如何推进“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