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0

泰州市政府出台“土十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0 13:44:00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2017年2月16日泰州市政府召开了第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泰州市环保局关于起草《泰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充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方案》,这标志着泰州市成为全省首家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设区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至此,泰州市形成了覆盖大气、水、土壤三大要素的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体系。

  《方案》以摸清土壤污染底数为基础,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严防新增土壤污染,逐步减少存量,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确保实现与全面小康相适宜的环境目标,为把泰州建成环境宜居、人民幸福的“生态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指标、10个方面50条的重点任务等。每项工作都明确了牵头、参与部门及完成时限,到2020年,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到90%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