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史立军参加
2019-02-20 14: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8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市区一体化发展、高铁枢纽片区和健康名城建设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要坚持深谋实抓,聚焦首要任务、围绕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提升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把牢根本,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指出,我市“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起步早、动作快,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理解认识,着力提升加强学习的政治站位,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风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自觉把“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齐心协力抓紧抓实。要强化组织发动,积极拓展延伸,大力提升平台使用效率,确保“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专题研究市区一体化发展、高铁枢纽片区和健康名城建设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这三项工作都事关泰州未来发展,都是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重要抓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在思想层面、组织层面、推进层面上步调一致,抓紧启动基础工作,加快形成工作合力。要科学谋划,系统化推进,坚定不移推进市区一体化发展,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实施动能再造,真正提升中心城市集聚度、首位度;抓紧启动规划编制,制定相关方案,确保高水平建设高铁枢纽片区,展现城市新形象;健康名城建设要与大健康产业项目建设、高新区“二次创业”相结合,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度、城市美誉度。要压实责任,做好方案细化完善,把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序时进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关工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努力在政治引领和爱国教育方面多作贡献,在推动立德树人和以文化人方面多作贡献,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尊法守法和健康成长方面多作贡献,在帮扶帮困和共享发展方面多作贡献,培育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泰州新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政治高度做好老干部工作,带着深厚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适应形势变化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机构改革后调整和新成立的委员会、领导小组组织架构方案等事项。(记者 潘荣进)

标签:工作;习近平;学习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