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07-26 18:15:00  来源:泰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1
听新闻

  以系列三年行动计划 推动高质量发展

  25日晚,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旅游发展等8个《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这些《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是我们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各项任务,牢固树立目标必成意识,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分别审议了旅游发展、卫生健康发展、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文化名城建设提升、智慧泰州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以及城市功能、品质、特色提升等《三年行动计划》,旨在以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展旅游业,既能推动产业转型,又能提升城市形象。会议指出,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统领,着力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不断提升泰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于卫生健康发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兑现承诺、做细做实,努力提升老百姓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在讨论通过《泰州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后,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必须通过更高水平的开放来带动。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发展能级明显提升。

  市长 史立军

  泰州基础教育发达,但优质均衡发展还有一定差距,优质教育资源还有所欠缺。会议通过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快补齐短板,抓紧制定基础教育长远发展规划,真正把这项百姓最关切的民生工作落到实处,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文化是城市的软实力,会议指出,要通过《文化名城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真正使文化名城建设有实质内容、有深刻内涵,充分发挥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补齐拉长城市建设的短板,对于提高城市首位度、建设幸福宜居城市有着重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城市功能、品质、特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强调要切实用好国家政策,推进国企改革,强化城建资金安排,为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智慧泰州顶层设计纲要(2018-2020年)》、《智慧泰州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认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务实、有效推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为老百姓提供更精准服务。

  今后三年,我市将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等。会议通过了《泰州市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加快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来源:周孝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