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在泰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韩立明参加
2019-02-26 11: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昨天上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泰全国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讨论研究拟向大会提交的议案建议,确保大家能够在大会期间更好地依法行使权利、履职尽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立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立明、史立军、何健忠、刘锦兰、杨恒俊、吉桂凤6位在泰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结合履职实践,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交流看法,碰撞思想,建言献策。大家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努力为大会顺利召开履好职、献好策,为泰州高质量发展代好言、发好声。

  韩立明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强,建言献策成效非常显著,希望大家珍惜好这个机会,利用好这个平台。要站位大局全局,为泰州代言。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站在全局的高度、所在地的角度、接地气的深度,写好磨好议案建议,努力把事关泰州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前瞻性、紧迫性、长远性重大问题提交上去。要了解重大决策部署,为落实献策。深入学习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背景、意义、目的、要求,全面掌握精神实质、内在要求,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在基层落地见效。要体察民情民意,为民生建言。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落脚点,重点聚焦养老、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民生问题,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去。

  韩立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统筹,主动策划一批重大主题,确保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对于在泰全国人大代表拟提交的议案建议,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强化对接,逐一把关,确保议案建议有观点、有数据、有论证,把我们遇到的难以解决的现实问题提交上去。各位代表要加强学习研究,按规范格式撰写议案建议,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主持座谈会,通报了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的筹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海波参加座谈会。(记者 潘荣进)

标签:议案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