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第十六次会议
2018-07-22 18:12:00  来源:泰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1
听新闻

  让改革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7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市领导史立军、卢佩民、陆春云、常胜梅、杨杰、张余松、孔德平、张志洋、王建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今年5月,中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省委围绕建立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制定出台了三个《办法》。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泰州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泰州市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泰州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1+3”文件。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干部队伍的高质量建设。要精准领会、系统把握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突出正向激励这个主基调、严管厚爱这个辩证法、干事创业这个根本点,真正把“1+3”文件作为推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发动机”。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在“用、容、调、考”4个方面下功夫,做到鲜明地用、精准地容、果断地调和科学地考。要抓好落实、营造氛围,及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不断放大制度的集成效应和导向功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度市(区)、省级以上开发区、市级专业园区、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综合考核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考核是“指挥棒”,要始终紧盯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和“六个高质量”要求,强化精准考核、过程控制和结果运用,确保不挂空挡,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会议研究了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编制沿江一张图,通过多规合一,实现沿江产业合理布局,推进“一线多点全域”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要系统梳理沿江化工园区,通过补链、强链、成链,加快实现沿江产业转型升级。当前,现代服务业仍是泰州的短板,发展空间潜力巨大,要聚焦问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高端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全面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就抓好下一步改革工作,会议强调,既要深化解放思想,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把改革进行到底,又要牢固树立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留好提前量、打好智慧牌,进一步增强各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制,对重大改革任务抓紧查漏补缺、攻坚突破,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一着不让、一抓到底。要创新方式方法,狠抓督察问效,按照“一次一组建、一次一授权”的方式,组建专项督察组,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进行督察问效,推动重点改革任务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来源:顾祥忠 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