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落实责任加强监管 保障市场放心安全
2019-02-05 10: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节日市场秩序、食品安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月2日,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检查节前市场,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市场监管,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市区引凤农贸市场刚刚完成提档升级,干净整洁、超市化的经营环境受到业主和群众好评。史立军走进市场,察看蔬菜和肉禽蛋供应情况,询问业主进货渠道和菜价涨跌情况,检查农产品安全工作。史立军指出,要强化市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千方百计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国泰大药房是一家连锁企业,现在全市城乡形成33家直营连锁门店,并设立中医坐堂医诊所,邀请知名中医坐堂问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获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诚信双A级单位等。史立军来到国泰大药房济川路店,检查药房环境,询问药价惠民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药品市场监管,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规范药店经营行为,为群众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

  史立军还深入到嘉銮国际大酒店后厨,检查厨房卫生和原材料质量。当听说酒店年夜饭有80桌时,史立军叮嘱酒店负责人务必重视食品安全,认真把好生产、储备和加工各个环节,按照规范操作,加强卫生管理,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临近春节,大润发超市内人头攒动,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史立军指出,春节是群众集中消费的高峰期,要丰富市场供应,做好应急预案,保证节日商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要扎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检查中,史立军强调,市场联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各地各部门要更多关注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严把质量安全关,严防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确保群众节日消费安全。要加强消费市场调研,掌握最新消费特点趋势,引导促进消费升级,有效改善供给,不断满足群众多样性的消费需求。(叶桂华)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