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探索生态修复司法新机制 让污染者不敢为
2018-11-25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晓勇 于波 海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由江苏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江苏省法学会生态法学研究会等联合举办的长江生态环境司法论坛近日在泰州举行,泰州市法院系统深化向环境污染宣战推进会同时召开。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说,泰州法院系统开展的“泰有力”司法重拳依法治污专项行动,让泰州的生态防线更加牢固,生态质量更快提升,有效保护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肩负起守住绿水青山的“法院担当”。

  一年多来,泰州全市法院办理各类涉生态环保类案件1980余件,判决污染企业承担支付环境损害赔偿金4.89亿元,判令拆除影响环境的违法建设15万平方米,形成让污染者不敢为、不想为的高压氛围。泰州在全省率先创设由政府管理使用的环保公益基金,将无特定受益人的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罚金或没收的财产等纳入公益基金账户。当地通过强化执法力度为政府治污执行到位资金3.7亿元,执行修复被污染土壤万余立方米,修复被污染河道9500米,为政府收回盘活闲置土地1300余亩,处置危险废物、化工废液7000余吨,协助相关部门解决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事项6个。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