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0 14:57:00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讯 近日,泰州市财政局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2016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专项评查。案卷评查发现,2016年度财政行政执法质量比往年有较大提升,主要表现为:一是主体适格。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所有行政执法行为均以市财政局名义、按法律规定界限进行,同时严格执行“必须有两名以上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参加”规定,做到财政检查与复核相分离,确保行政执法活动权责明晰、运行协调、监督有效。二是程序规范。坚持在法定期限内实施执法行为,从严把握检查程序,依法把控检查步骤,全面把住检查要求,不仅及时发现和有效堵塞了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管理中的漏洞,而且提高了行政检查效能和依法监管质量。三是材料完整。实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对日常巡查、实地检查、调查取证、征求意见、内部审批、审查决定、文书送达等行政执法活动全过程进行记录,并按规定格式出具执法文书。

  下一步,泰州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制度体系,构建行政执法案卷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质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