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调研泰州开发园区
2018-05-2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昨天,泰州市市长史立军调研开发园区发展工作时指出,开发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要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激发整体活力,推动园区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上午,史立军来到泰州港经济开发区,深入华润雪花(泰州)有限公司、高新区科技孵化器、省墙纸产品质检中心、金海运船用设备公司,看车间、听介绍、问市场,详细了解企业运行质态,勉励企业加快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下午,史立军来到海陵工业园区,走进文化创意产业园、中节能环保产业园、盛城机械公司,调研园区载体建设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园区调高目标定位,实现产业繁荣与城市发展相融并进。调研中,史立军现场帮助园区找出一些明显问题,并和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开发园区如何激发活力?如何进一步发挥关键的引领作用?史立军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港区、海陵区及开发园区情况汇报,谋划和推进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

  史立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开发园区在项目招引、产业培育、载体建设、功能完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与苏南等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突出表现在开发园区产业竞争力不强,资源利用效益低,体制机制行政化色彩过浓。各级开发园区必须认真总结思考,明晰思路和举措,找准突破口,以高质量的工作不断提升园区发展层级。

  史立军强调,各级开发园区要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在解放思想上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争先创优,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担。要牢牢坚守产业定位,做到耐得住、有定力、下苦功,始终坚持特色化发展,科学设定项目进园门槛,坚决避免“捡到篮里都是菜”;下决心提升产业层次,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在项目建设上再发力,狠抓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项目质效,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要牢固确立资源危机意识,坚持节约集约发展,着力强化资源利用考核,认真算好经济账、长远账,努力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益。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创新激励和约束机制,借助市场力量,充分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叶桂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